小資族過年最愛便宜好吃年菜來囉!
快速訂購年菜組https://goo.gl/SGH34Y

 

答:這陣子世界賽結束了,但在大陸還有蠻多賽事,例如德瑪西亞盃,有空就去打個零工賺小錢。

科技中心/

台中年夜菜外帶 年夜菜外帶

綜合報導

問:所以不像其他台灣英雄聯盟的隊伍有安排幾週休息的時間?

問:這一兩年來,只要這個圈子的人要播英雄聯盟,很多人都會建議去找你要資

新竹好吃年菜推薦 台中好吃年菜推薦

團圓年菜 過年圍爐菜色

料、問問題,因為你在播報上做了大量的功課,可否跟我們聊一下你一場播報大約都花多少時間?

問:聽說你剛從上海

2017外帶年菜推薦 台北 台南外帶年菜推薦

回來,最近都在忙甚麼?

▲記得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要世界各地奔波

記得答(以下簡稱答):算吧,講好聽一點是感性,但對身邊的朋友來說,在他們眼裡我

2017年菜宅配 台中2017年菜餐廳

更多是長不大,在螢光幕面前就是個主播,但私底下就是個屁孩。

問:你很孤單這件事情到甚麼時候才改善?

答:不是...畢竟她是女生、我是男生,而且她也有工作要忙,而那時候長毛播的聯賽跟我也不一樣,很少能見到他,所以我每天在家就是一個人,我是一個不甘寂寞的人,我做很多事情都希望呼朋引伴,有時候靜下來想,會覺得當時這麼喜歡LMS、願意加班做比較久,可能不是我很認真,可能只是會有一群人陪我,我特別開心。

Joeman問(以下簡稱問):從之前發生的一些事件看得出來你是一個比較感

宜蘭年夜飯餐廳介紹 高雄年夜飯餐廳介紹

性的人?

如果問我這幾年來台灣電子競技圈內的主播賽評,哪一位我最佩服且印象深刻,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「記得老師」,無論節奏、反應、口條、理解跟談吐,記得的表現都是頂尖水準,而在他身上也充滿了許多故事與事件,台大財金畢業卻不走金融業,毅然投身電子競技,在台灣LMS聯賽中坐穩王牌主播、聲勢如日中天之際竟又宣布前往對岸的LPL職業電競聯賽發展,每一個決定都充滿戲劇性與話題...

▲記得表示偶爾也會在自己的微博上發「取暖文」

答:其實我也蠻想的,但我在LPL才剛起步,還比較菜,不敢太拿翹,他們找我播甚麼我就播,保證播好播滿!蘇州、武漢,只要有安排我就過去,另一方面想,我的知名度比較低,這也是一個曝光的機會。

答:其實這個問題很難切成一場一場來看,我的生活大部分時間就是在看英雄聯盟的東西,看板、看新聞、看其他聯賽的比賽等等,作為主播,有一些基本的資料要準備,但更多的是你要把它當成一個表演,就像周杰倫在演唱會唱歌一樣。生活中我就會一直想,有甚麼東西可以拿來表演,我記得有一陣子吶兒特別常出,他的大絕是狂嘯猛擊,再搭配他的動作,我就會說:「吶兒拍拍、舔一舔、推一下」,那就是我吃Oreo(巧克力餅乾)時想到的。所以播報時我會融入很多生活中的靈感,我會把想到的東西寫在筆記本上,因為我覺得天生的幽默感不及叉燒、球Z,但我可以透過準備去彌補。

▲記得在LMS時期花了大量的時間準備與播報比賽

問:接下來我要切入重點了,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問過你,但我還要再問

好吃年菜宅配 台中好吃年菜預購

一遍,當時你已經是台灣LMS主播的第一把交椅了,為何還要前往LPL發展?

答:這個問題蠻多人會問,我細節一點說,在離開Garena的時候,我敢對天發誓沒有接受到LPL的邀請,離開的原因是我個人的身體狀況跟需要休息,但我還是跟Garena有場次性的轉播配合,當時我也覺得離開Garena並不會讓我失去LMS主播的位置。後來我跟Mistake成立了「魔競」,然後在去年年底接受到LPL的邀請,很多細節在這邊不方便說,但我去LPL有三個很大的原因,第一個是我想去世界賽,第二個原因是我希望能結合LMS跟LPL的資源,想辦法讓所謂的「電競」不只是遊戲廠商行銷的延伸,而是一個可以真正自營的項目,最後一個原因是我給自己訂的目標,但我完全沒有達到,所以現在先不談這個原因。

可能我當時膨脹,我覺得有機會做到這

高雄飯店圍爐宴 台北飯店圍爐宴

些事情就去了,去了才發現世界根本不是長這個樣子,我在那裏就是一個沒有人認識的人,要在那邊賺到錢、用到自己想要的地方是很難的。所以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會去,我可能就是沒有思考清楚吧,也不知道去了以後的結果,也因為我比較脆弱,比較容易崩潰,剛去的時候每個禮拜都要跟台灣的朋友崩潰一兩次。

問:你也提到去LPL時遇到很多挫折,跟我們聊聊你到LPL時遇到的

高雄圍爐餐廳推薦 台北圍爐餐廳推薦

困難跟挑戰?

答:必須誠實說,我當時並不知道我就會這樣住在上海了,會斷了跟LMS的接觸,我把一切想得太美好,把事情看得太大了,我以為我可以同時轉播LPL跟LMS,可以兩岸飛,但去了才發現很多事情不是你可以控制的,必須接受指令。而且在那邊必須全部從頭打起,我還記得我剛到上海時住在親戚家,隔天就要轉播比賽,住的地方路由器壞了,我沒有網路可以準備,我很慌,還好大魚當時在上海,她來我家帶了一個路由器給我用,所以任何你能想像的事情都要重新來過,這是當時第一個遇到難的事情。第二個遇到的事情是我很孤單,非常孤單。

答:這不是我刻意去練的,主要是2015年我正式加入Garena,我一個禮拜要播十來場比賽,播得多,很多時候到最後幾天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講甚麼,就硬著精神把它播完,我覺得人在特別累的時候可以突破自己的一些可能,後來到IEM時跟Mistake一起解說時,當時有一波團戰比較久,我看到甚麼就說甚麼,劈哩啪啦劈哩啪啦,我這才發現自己可以做到,就四個字吧,熟能生巧。

問:你不是說大魚去你家嗎,不能找她嗎?

問:現在大家提到你都會提到你轉播時的「五速嘴」,是天生講話就這樣還是後天練出來的?

如果我自己一個人我會很懶惰,我可以一個暑假在家甚麼都不做,我需要一個團隊、一群人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,而在LPL的這一年我必須要一個人去做這事情,讓我特別痛苦也做不好。

※以下圖、文為《鳳梨不累 Online Play》電玩主持人Joeman專欄報導,未經同意請勿擅取。

答:到了今年夏季才好一點,我媽媽有來一兩個星期,我女朋友也來,長毛也搬到我隔壁,這件事情有改善,但它還是很大的差別,我在這邊不用進公司上班,我覺得我是比較適合上班而不是Soho的人,所以我覺得如果我要繼續在LPL衝刺,這個問題還是必須要克服。

※繼續收看下篇《記得跳槽前往LPL的那一年》

春節必吃年菜 圍爐必吃年菜

arrow
arrow

    年菜菜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